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综合素质测试
(4.13)

我校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2024年4月13日

综合素质测试:采用面试形式,重点评价学生的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各专业的考生综合素质测试满分为300分,由考评组成员按照评分规则评分,测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1.测试内容:包含个人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每位考生面试时间4—6分钟,其中个人陈述不超过1分钟。个人陈述测试考生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仪态、礼仪礼节,气质与形象等三块内容;回答问题包含两个问题,即抽签问题和考官提问,主要测试考生已掌握的知识程度和学习能力,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与专业相关的潜质等三块内容。

2.测试方式与评分标准:综合素质测试(考生务必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或本人户口本)原件)。由学校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若干个考评组,考评组由5位考评人员(设组长1名)和若干工作人员组成,由所有参加考评的专家组成员对考生的面试情况按照综合素质测试考评守则的要求独立分别评分。面试过程中,考官可根据考生现场回答情况确定是否需要提问。评分结果不解释。

形式

内容

评价指标

满分

面试

A

个人陈述

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仪态、礼仪礼节;气质与形象

100

B

回答抽签问题

已掌握的知识程度和学习能力;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心理素质;与专业相关的潜质

100

C

回答考官提问

100

合计

300

3.测试要求:个人陈述围绕兴趣爱好、特长、人生理想、自我评价等方面进行个人介绍,不能透露个人真实姓名、家庭住址和学校名称等个人信息。

第十三条  测试监督:考评专家组成员在评分时应遵守《湖州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评分教师守则》的规定。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派员全程实施监督。一经发现考评专家在考评过程中有违反《考评守则》和其他违纪违规行为应当场制止,情节严重的应终止考评资格并视情提出进一步处理的意见。监督人员不得干扰专家组正常的考评工作,不对考评结果发表意见建议。